乐无双双双双双双双。

【HP】07/31-哈利,生日快乐。

BGM-戳此处播放

 游戏地址→戳这里

 

 

 

来自预言家日报的采访:

作为霍格沃茨的一名普通学生,哈利·波特在你眼中是怎样的存在?

 

我跟他做过七年同学,如今算是好友吧。虽然如此,但我刚入学的时候甚至不知道‘哈利·波特’是谁,也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如此出名。只能说,哈利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,但他是个非常棒的朋友,同样也是个富有人格魅力的人。

 

还是学生的时候,哈利就非常引人瞩目,所以无论他做什么事别人都要对他评头论足一番。我想哈利至今对此也很不习惯。大多数人崇拜他、看不惯他,都是因为他‘救世主’的名号,这个我就不多说什么了,去看《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》会更好。

 

在我二年级的时候,我参加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球员的选拔,我清楚地记得,那天,当我拎着扫帚来到魁地奇球场时,看到的是正在一个人飞行的哈利·波特。他看到我之后从空中降落下来,拎着他那把光轮2000来到我面前,我们两人聊了一会儿。他话不是很多,可能我把他当普通人看让他放松了些,总之,他对于魁地奇有很多好的建议。

 

我当时想的大概是:原来救世主不止是救世主啊。

 

我不知道别人对哈利是怎么看的,但是‘救世主’其实并不只是救世主,比起这个名头,他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,我从那一天起才真正的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

后来我通过了选拔,成为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一员——我至今为此感到骄傲。

我们球队里,对魁地奇最痴迷的是伍德,训练最刻苦的却是哈利,每当魁地奇球场被浓浓的暮色笼罩,我依然能够看到哈利一圈又一圈地在魁地球球场上方飞行的身影。

 

有一件事情人们说对了,哈利总能惹出更大的麻烦,但哪次解决麻烦的不是他?

就拿我二年级密室那件事说,在哈利被怀疑是密室继承人时,几乎所有人都远离了他——包括我,尽管我原本就与他不熟。我当时太小,没有意识到的是,大部分人都与你为敌,这一定十分不好受,但事后,哈利却还是对我们一如既往。

 

也许我的话对哈利有所偏向,毕竟我跟他做了这么多年朋友,但有一点我一定要强调,哈利·波特是个非常好的人——每次魔药课成绩一出来,我都会感谢他——一直都是

 

我五年级那一年,霍格沃茨称得上是乌烟瘴气,学生们被各种条条框框限制的同时,我还要为O.W.L.s.焦头烂额,考试那天,韦斯莱双胞胎兄弟的魔法烟花炸得真叫一个精彩,我们像是疯了一样,从考场飞奔出来,朝着天空喝彩和欢呼。那时哈利就站在我身边,跟我一高兴,但突然,他的脸色变得很差,像是极度不舒服一样,他的朋友不知所措地扶住他,哈利痛苦的模样与周围欢乐的气氛格格不入,过了很久,他才好转了些。

 

哈利不常跟我们谈起他的伤疤,我知道那一定十分不好受——另一个人就像居住在你思维里的毒瘤,时不时就引发剧烈的疼痛。最后,哈利也没有再跟我们说起那次事件。

 

大概所有英国巫师都会铭记那一天,一九九八年的五月,霍格沃茨承载了千年文化的城堡迎来了极其沉重的一击,当黑魔王宣布哈利已经死亡时,我是完全不敢相信的,那时候我们能依靠的只有哈利了,要不然整个魔法界都会被黑魔王所统治,很多人都是在那一场战争里才意识到哈利的重要性,幸好最后我们并没有失去他,并赢得了胜利。

 

哈利已经现在是傲罗办公室的负责人了,他有着美满的家庭和事业,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他年少时经历的那么多事之上的。他的孩子今年也上霍格沃茨了,我们时常有往来。无疑,哈利是魔法界的英雄(他听到之后肯定会不好意思的,所以还是不要告诉他的好)。

 

或许英雄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神明,但英雄一定是无所畏惧的勇士。

所以,哈利,生日快乐。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PS.预言家日报采访这梗来自空间,有授权,作者Lost Stars.,推荐去看原文。

PS2.“或许英雄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神明,但英雄一定是无所畏惧的勇士。”这句话来自网络,出处不详。

后记:作者最近忙上天,今早在QQ空间看到了生贺文才想起来今天是傻哈的生日,下课回家后匆匆用电脑写了一些片段,这篇文章写的时候断了好几次,感觉不是很好(两个小时只写了一千多字我也是服),可能会有用词错误和错别字,不过我是真心想祝哈利生日快乐的,反正今天,我站疤头。

 
   
评论(5)
热度(11)
有疯狂话唠属性的LOFTER读者+橙光游戏作者,目前常上,有事请私信。